Notify

資訊公告
2021-09-27活動訊息

928教師節-束脩禮盒

928教師節-束脩禮盒
在從前古禮,學生以及學生家長會準備束脩六禮,包括肉脯、芹菜、紅豆、蓮子、龍眼、獻給師長。
那為甚麼謝師要送束脩六禮呢?
是因為在 論語子曰:「自行束脩以上,吾未嘗無誨焉。」
這章是孔子自述收學生的標準。
全意是,孔子說:「自己誠心準備了肉乾薄禮來見我,願意用心學習,我沒有不教誨他的。」

這章提到的「束脩」就是肉乾或肉脯。其中束為十脡,脩為脯,古時相見時致送的禮物。而後用於敬謝老師之用。
肉乾與肉脯-在古時為貴重的食品,學生準備肉條給老師作為拜師禮或謝師禮,一方面表達求學心意一方面也表達感謝
是用豬肉或牛肉經過醃製,然後烘烤的肉乾製品,特點是厚度切片均勻,色澤紅棕色,口感有勁帶絲,香味十足。

板橋知名美食伴手禮名店 黃金香肉乾在這天特別推出限定禮盒 “束脩提盒”創意十足又具有傳統意義的肉乾禮盒,內容物有招牌的傳統美食:肉條、肉乾、肉紙三入一組,禮輕情意重,心意滿滿,擁有台灣豬標章認證,是團購送禮的好選擇唷。

活動期限截止-10/4

相關關鍵字:
肉乾推薦 肉干推薦  板橋伴手禮 板橋伴手禮名店 新北名產  肉乾團購第一名 年節禮盒 肉乾禮盒
肉乾 肉干 肉紙 肉條
 

go top